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

電影心得-瘟疫、柯洛佛檔案

電影心得

瘟疫
觀看方式:tv
評分:★★★
電影心得:
很久沒有看這種殭屍片這麼過癮的了,自從28系列結束後,就感覺應該沒有比這些好看的片子了吧,喜歡的原因不是因為『殭屍』又啃的多少人,而是因為他轉型成殭屍的方法很特別,一且都是沒有理由的,不過這樣才有趣,而不是一成不變的,咬人變殭屍、病毒感染等等。對了!這部片子感覺有點像是在探討人性跟宗教等等這類的議題。
延伸觀賞:28天毀滅倒數、28週全球封閉、決戰末世代、我是傳奇

柯洛佛檔案
觀看方式:dvd
評分:★★
電影心得:
自從上次『酷斯拉』讓我失望到極限之後,我仍然喜歡日式哥吉拉的風格,沒有太多真實的場景,只有兩隻大怪獸再摔角,然後人類只能在旁邊搧風點火看熱鬧,不過這次柯洛佛檔案電視預告拍的好像真的不錯的樣子,所以我還是鼓起勇氣看了...,結論是電視模糊不清的怪獸影像,以及晃動的鏡頭,真的要有練過的人去看,不然會暈...,這種厄夜叢林的拍法超暈的,雖然讓人很像在看紀錄片,導演很有技巧性的,把這台dv弄的很妙,可以一邊撥正片,卻又不時的『插撥』男女主角的片段,還算蠻有真實情境劇的感覺,不會像世界末日一樣,弄的人類打不過一樣,畢竟這是美國片,一定很正面...

ps:若有趣電影院看過的,一定還是跟我一樣,只是為了想看清楚怪物長什麼樣子,以及為什麼會有這個怪物感到疑惑,因為電影院版還是看不到怪物的完整樣貌,dvd版才有...收錄在幕後花絮,至於為什麼有這個怪物產生...
答案在這裡

男主角要去的日本飲料公司,跟怪物也是有關係的...
最後一幕在遊樂場還有不明物體墜落到海上...

油井被攻擊

wiki上的宣傳

1-18-08網站
請注意網站中的照片是可以翻轉的,其中一張背後有食譜,食譜的內容添加物..."海底的蜜"
slusho(也就是主角要去的公司)"歷史"中介紹的物質一樣!!!(喝了變大?!!!)

某人的網站(應該是受到添加物的影響) <
密碼是 jllovesth >

robmyspace


延伸觀賞:世界末日、哥吉拉系列、怪物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