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

挑戰仙山靈洞宮

在苗栗騎車,就一定要到的重點之一:仙山靈洞宮,從家裡出發到這裡大約20公里左右,本來想可以輕鬆挑戰成功的,不過事與願違,原來這最後的6公里可以讓我拼快要1個小時左右的路程。

天氣晴朗是個還算蠻適合騎車的時間,早上八點半,從竹南出發,身體還因為昨天上班的疲勞,到現在還沒有回復,路經頭份,在頭份人稱最美味的早餐店吃過一份不算太貴的早餐後,正式進入挑戰路段。

沿途其實還算蠻ok的,只是有點想睡,從頭份出發後路經:珊珠湖-三灣-獅潭。這些路段還不算太陡,同行的同學也還可以跟的上,不過到了獅潭,也就是仙山的山腳下,兩個人的水都差不多見底了,到獅潭消防局要了點水,而我卻可能因為早餐的關係,在消防局製作了一份精美的咖哩蛋糕後,繼續上路。

轉上仙山看到牌樓後,我知道這次的真正挑戰才開始正式的展開。一路陡坡,大約跟上石門水庫或錫溢古道一樣的陡坡,開始兩個人慢慢的龜速前進,兩個人像是酒駕一樣,一路搖搖晃晃的前進,如果這時路邊有臨檢,我大概會跟警察大人招供,說我酒精濃度超過標準值,請把我連同車子送我回警察局吧!真的太陡了,好幾次跟同學都想放棄,可能是兩個人出發的時間太晚了,到仙山的此時已經是接近中午12點了,太陽正烈,老天爺正在無情的考驗,我們兩個人的意志力與體力,就這樣沿路走走停停,路邊的車友也不斷的打氣(車友心裡的os可能是:靠邊走勒!胖子也想來挑戰仙山!)下順利到達。

到達仙山,感覺兩個人好像快成仙了一樣,因為身旁都是雲...,不是中午了嗎?怎麼沒有太陽...,原來山上天氣多變化,已經轉陰開始飄雨了,都還沒拍什麼照片說...,不過這上面也沒什麼好拍的,不過真正的仙山泉水還要爬幾百階的階梯,不過因為還要回程,所以兩個人就做罷了,隨即就在路旁啃了客家小菜後,也不再多逛些什麼,反正廟旁邊賣的不就是那些,就這樣再度踏上回程的不歸路。

回程
下山的路有個重點,又是老口訣:上山慢下山更慢,畢竟現在騎的是腳踏車,沒有四輪來的穩固,也沒有強勁到會夾死人的碟煞,所以下山一路指能煞車,不過我的時速仍到達本日最高時速,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是,誰叫這是物理現象,重力加速度-斜線細塔,所以我超過60以上時速滑下這個讓我吃盡苦頭的6公里,上山1個多小時下山不到5分鐘就結束了,就像是一碗好吃的牛肉麵,剛吃的時候會覺得很燙,不過等涼一點後,你就能體會到那熱辣的湯汁,是多麼的美好。

總里程:80.23公里
平均騎乘時間:4小時32分
最低時速:6公里
最高時速:72公里
平均時速:17.2公里
Posted by Picasa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