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

省油大作戰

最近因應油價看漲,小弟我要開始省油大作戰了,原本開車大約要來回46公里左右,每個月油錢,大約落在3.8k-4.8k,油價看漲後應該會破5k吧。為了不讓自己已經接近0.1厚度的皮包再受下去,決定要讓皮包增肥大作戰。

開始試騎腳踏車上班,注意:叔叔有練過,小朋友不要輕易模仿。到公司真的很省,大約要騎個1個半小時吧!不過上班開始精神委靡,而且伴隨兒來的是一陣惡臭,沒辦法誰叫公司沒有淋浴室,所以放棄...

騎我的台客專用迪爵,加上我那貴貴的m2r安全帽(os:破車還帶這麼好的),每天上下班,油前天啊!兩天加一次,最誇張的是,有時一天就要加了,這...一定哪裡有問題,我開始檢視我的上班路線,使用我的啪啪走算出最短的路線,奇怪...陸都沒錯啊,也沒有等什麼紅綠燈啊,問同事什麼原因,得到的答案是:『你怎麼回竹南這麼快』,我沒有啊?平常回家也不過30分鐘啊!同事回答要接近一個小時,什麼?!#$!@#$怎麼可能!你用走的啊!

經過我切換柯南模式後,我終於發現我的問題了,原來...罪魁禍首是我的黃金右手,催油門絕對不手軟的,反正,時速表已經變成電風扇了,我用我多年來的騎車功力判斷,我不過騎50啊?原來我錯了~我都是一路破百回家的...

改變
我改變我的騎車方式,油門一路只有催到剛好可以跑為止,你知道,這個技術超難的,重力+速度-(摩擦力+風阻),經過我多次的試驗&練習,現在終於可以一路平均38了,沒錯!38改變就是這麼大,上坡大約8-10吧,比騎腳踏車還快一點點,不過這一切都是為了省油,也讓我漸漸的可以看清楚,陸邊的檳榔攤辣妹今天到底穿什麼,說真的...有夠...噁心的,穿的越辣的都是些上年紀的,穿的中規中矩的,每個看起來都像個鄰家女孩一樣的清純,OMG那些歐巴桑到底是誰派來嚇人的啊!害我眼睛差點抽筋了。

天災
就當我在練成時速38的同時,新聞報導又開始好大雨特報了,嘿嘿!不用怕!我有傳說的的逸品:天德牌風雨衣 網友推薦,CP值達到滿點的雨衣,免驚啦!哈哈

上班的這天,我開始著裝我的黃金聖衣,雨衣ok!雨鞋ok!嘿嘿!不用怕水了!這天,我又開始均速前進上班去了,不過今天我有聖衣再身,嘿嘿。

路過香山的同時,我用我嬌嫩的肌膚感覺ok!沒有雨水滲近來,不過雨越來越大了,我依舊繼續騎者我的台客車在省道奔馳(背景樂:追逐風,追逐太陽,在人生的大道上...)。

一台沒長眼的小發財從我身邊經過,告非!沒看到前面有積水啊!就這樣,我被他濺起的積水,連續前進了10-20公尺,不過好在有這件聖衣,聖衣依然...OMG!滲水了,我的胯下濕透了,告非!難怪覺得涼涼的,天啊!就這樣,我一路關心的不是我的上班是否要遲到了,我關心的是,我的小子彈內褲全濕了...!@#$@#$什麼cp值滿點啊!

沒有留言: